中原股交中心集中挂牌51家濮阳企业,首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确定中!

2018年09月12日19: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见习记者 刘赟

51声金锣声响起,宣告51家濮阳企业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路演厅集体挂牌成功。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9月12日上午,中原证券推荐濮阳市优秀企业专场挂牌仪式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路演厅举行,来自濮阳县、清丰县、南乐县、范县、台前县的51家企业在此集体挂牌。

此外据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自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方面了解,备受人们关注的上市后备板相关事宜正在积极推进。

| 政企合作 51家企业负责人共鸣金锣

仪式上,各家企业负责人与濮阳市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共同敲响金锣。

据濮阳市政府金融办主任马国文介绍,近年来,濮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挂牌上市工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和融资的政策措施,形成了积极推进、持续发展的良好格局。

目前,濮阳市在中原股权交易中心挂牌企业87家,其中交易板3家。这些企业已逐渐成为濮阳极具活力的经济增长点,并持续推动濮阳市经济社会转型升级。

此次挂牌的51家濮阳企业都是经过筛选的优质企业。

如濮阳市中原锐实达石油设备有限公司是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主要致力于石油、工程、环保、矿山等行业的物料智能分离产业。

锐实达在智能分离、自动化系统等方面的研发已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已获得70多项国家专利。其产品不仅销往国内各大油田,还远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沙特、科威特、埃及、澳大利亚、新西兰、印度、印尼、美国、委内瑞拉等20多个国家。

另一家挂牌企业濮阳市茂家状元红酒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保健酒茂家状元红和黄酒,已被列入河南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示范基地。

对于濮阳企业来说,挂牌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不仅是提升企业形象的机会,更可以借助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平台,连接企业与金融机构、与投资者信息互通的桥梁,获得对接资本市场的机会。

而濮阳市企业此次集体挂牌亦是中原证券与濮阳市政府全面深化政企合作的成果。

据了解,2013年中原证券濮阳分公司与濮阳市政府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政企合作,共同促进完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拓宽地方融资渠道,助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濮阳市企业此次集中挂牌意味着中原证券与濮阳市的战略合作再次深入。

对此,中原证券濮阳分公司总经理于春艳表示,中原证券将继续发挥自身优势,与濮阳市的产业、资源优势充分结合,强化投资银行、直投、资产管理、固定收益等各个领域的全面合作,为濮阳市政府和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 上市后备板进展如何?正确定相关筛选指标

此次集体挂牌的另一主角——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在促进河南多层次资本市场完善上持续发力。

8月中旬,河南省金融办下发《关于做好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挂牌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政府金融办等组织好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到该中心上市后备板挂牌工作。这意味着,河南的“四板市场”中原股权交易中心将推出新的板块——上市后备板。

根据该通知,中原股权交易中心上市后备板目前主要面向省定上市后备企业,目的是通过帮助河南省上市后备企业尽快熟悉资本市场相关规则,拓展企业在私募市场的融资机会,提高企业规范程度,加快上市进程。

会后,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就此采访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文件下发后中原股权交易中心组织企业进行报名,企业报名踊跃,积极上报相关材料,现在正在审核筛选首批上市后备企业名单。

而对于筛选标准,该负责人表示,第一点就是“老赖”不能上资本市场,会严格审核企业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失信状况。

此外,目前河南省有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市级上市后备企业、预备进入市级上市后备企业三类优质企业,因此正在研究确定相关筛选指标,是严格从742家省级上市后备企业中筛选,还是从三类企业中通过一定的经营指标筛选。

该负责人透露,多部门对上市后备板相关工作均高度重视,因此首批挂牌企业要优中选优,并不会太多。

End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