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铁塔携手河南电力开启“共享铁塔”,提速5G部署

2018年09月12日21:0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陈辉

9月12日,记者从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河南铁塔)获悉,河南铁塔和河南电力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通信塔”“电力塔”开放共享的全新合作模式,推动电力和通信基础设施协调发展。大河财立方-中原地区最具影响力财经全媒体平台←戳我下载

据中国铁塔统计,新建一座地面通信塔及其基础平均造价14.2万元,占地30平方米。利用已有的电网铁塔杆体进行基站建设,平均每个站可缩短建设周期约60天。“共享铁塔”后,遍布全省城乡和公路铁路沿线的电力杆塔可用于通信建设,将有效促进电信网络广覆盖、快覆盖,提高通信基站建设效率,降低建设成本,支撑4G网络深度覆盖和5G网络快速部署。

签约仪式上,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刚表示,目前,河南省国网电力公司在运的110千伏及以上架空输电线路5万公里、杆塔15万基,相当一部分可满足通信设备挂载要求,双方合作潜力巨大。电力公司可将符合条件的电力塔、电力杆等基础资源供铁塔公司共享使用,为新建站电力引入、转供电改直供电、电费削峰填谷等方面提供便利。河南铁塔总经理薛敬进表示,河南铁塔拥有通讯类铁塔资源近10万座,铁塔公司也可将自身丰富的通信站址资源供电力公司在信息监控、电力无线专网建设方面提供服务。

“共享铁塔”标志着河南电力和通信两大行业之间进入了资源共享的新阶段。双方将以此次战略合作为基础,不断加强交流、扩大合作、互利共赢,共同助力河南网络经济强省建设,为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做出积极贡献。

End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