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海财险引入新股东事项获批,瑞茂通接盘成第一大股东

2018年09月12日22: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裴熔熔

  9月10日,中国银保监会发布行政许可公告,同意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海财险”)按照《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要求引入新股东,注册资本变更为12亿元。

  根据华海财险5月17日披露的公告,华海财险此次引入的新股东为那曲瑞昌煤炭运销有限公司(简称“那曲瑞昌”),其以每股1元的价格向华海财险增资1.8亿股股份。

  Wind资料显示,那曲瑞昌成立于2012年,注册资本为2.4亿元,主要从事煤炭经营与销售;纸张、金属材料、计算机批发零售、企业管理咨询服务、煤炭供应链管理咨询服务、代理煤炭及其他大宗商品的采购、销售等。实际为郑州中瑞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通过A股上市公司郑州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瑞茂通”)持有的公司,瑞茂通持有其100%股权。

  此次华海财险引入新股东主要源于今年2月份中国保监会发布的一则《撤销行政许可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华海财险股东青岛神州万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青岛乐保互联科技有限公司在2016年增资申请中隐瞒关联关系、提供虚假材料。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第六十九条第二款“被许可人以欺骗、贿赂等不正当手段取得行政许可的,应当予以撤销”,保监会决定撤销2016年6月28日作出的《关于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和修改章程的批复》,及2016年9月2日作出的《关于华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变更注册资本和修改章程的批复》,并要求华海财险自该决定下发之日起3个月内,抓紧引入合规股东。

  上述被清退的两组股东曾合计持有华海财险15%的股权,那曲瑞昌增资1.8亿元并接手该部分股份也就意味着:瑞茂通已经实现对华海财险间接持股15%,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