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湛江启动Ⅱ级响应防台风“百里嘉”

2018年09月12日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湛江9月12日电 (梁盛 张超 李耀东)12日,今年第23号台风“百里嘉”继续加强,并向粤西海域靠拢,当天16时30分,广东湛江海事局启动Ⅱ级响应,多艘救助船舶及大力马拖轮应急待命,以便快速处置可能发生的海上突发事件。

  据介绍,12日20时,台风“百里嘉”位于雷州半岛偏东方向约345公里的南海中北部海面上,也就是东经113.40度,北纬20.90度,风速23米/秒,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预计,台风“百里嘉”24小时内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加强。13-14日湛江市有暴雨到大暴雨降水过程;沿海海面风力逐渐加大到8-10级,阵风11-12级。

  目前,湛江海事局海上船舶交管中心通过无线电话台在粤西海域发布防抗热带低压预警信息,并对锚地施工船、无动力船舶、危险品船舶等重点船舶实施电子监控。

  此外,在应急力量部署方面,湛江海事局协调组织了南海救201、湛港拖18、湛港拖505、海洋石油632、海洋石油612、南海救321、南海救118、南海救202、南海救102等9艘专业救助船和拖轮部署在雷州半岛东西两岸和琼州海峡水域应急待命,以便快速处置可能发生的海上突发事件。(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