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便民两不误 德清无照早餐车退出“舞台”

2018年09月12日23:01

来源:浙江在线

W020180912744061168223.jpg

  浙江在线9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 通讯员 王静)最近,德清县乾元镇广场路路口的一处空余的人行道板上,每天都有几辆外形统一的流动早餐车一字排开,成为了乾元街上一道新的风景线。

  鸡蛋饼、粢米饭、粽子……各色早点一应俱全,不少路过的居民停下脚步购买早点。

  原来,这是乾元镇于9月1日投入试营业的一批流动早餐车,每一辆车都备齐乾元镇临时占道设摊许可证、食品摊贩登记卡和健康证,三证齐全才能上道经营。

  一直以来,便民早餐车管理都是个重难点问题。

  乾元镇在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对全镇26个流动摊位进行梳理排查,发现这些流动摊位中有的设摊许可证和健康证已经过期,有些则没有相关证照。

  为此,今年5月,乾元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参考县城区的经验,联合镇食安办全面抽查了早餐车的食品安全。8月中旬,16辆崭新的流动餐车全面完工,其中包括3辆日摊车,其余都是早餐摊位。

  乾元镇明确其设摊时间和设摊地点,为每一位摊主发放统一的帽子、口罩以及厨余垃圾桶和其他垃圾桶各一只,规范摊主的卫生保洁。

  考虑到不同摊主的烹饪需求,乾元镇还进行了餐车的个性化定制,每一辆餐车外观相同,但内部设置都有所差异。乾元镇还为流动餐车签发了临时设摊许可证,联系工商部门发放营业执照,从此,无照早餐车全部退出乾元镇的“舞台”。

  摊主潘建英在乾元街上做了十八年的早餐摊,如今的规范举措,她打心底里赞成。“统一了餐车,也美化了城市环境,作为早餐摊主,我们也希望得到合法经营的许可。”家住广场路的何大伯看到家门口的新变化,高兴地说道:“这是民生实事,让我们都可以吃上放心早餐,实在很好!”

  在之后的常态管理中,乾元镇综合行政执法中队将开展驾照式考核,实行长效管理制度,要求流动早餐车店主必须严格按照要求规范经营,不得占道经营,经营时必须保持餐车及用具整洁,必须设置垃圾桶等容器,确保早餐车及周边无乱堆乱放、无滴漏、无垃圾。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