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记者为您揭密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的台前幕后

2018年09月13日05: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贺志泉)美轮美奂的演出,惊艳的视听效果,此起彼伏的掌声.......9月12日,河南省第十三届运动会开幕式在周口市体育中心成功举办。而在精彩的背后,有无数工作人员默默的努力。

  开幕式表演现场图

  12日下午3点多,距离运动会开幕式开始不足5个小时,现场工作人员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此时,在观众台上,两名通讯保障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通讯信号。"我们已经调试很长时间了,差不多有一个多月了,今天下午再检查最后一遍。"据两名工作人员介绍,场馆面积比较大,每一个信号发射器能够覆盖的人数有限,所以为了保证整个场馆的正常通讯,场馆内总共装了三十多个信号发射器,每个信号发射器需要通讯保障人员进行反复调整、检测,工作量非常大。

  通讯保障人员正在检查信号

  志愿者们在开幕式开始前5个多小时就陆续到达了体育场,随时准备开始工作。"我们这个协会大概有80多名志愿者,基本上是人数最多的一个志愿者团体了,主要负责的是引导工作。"周口义工团的志愿者讲到。据悉,省十三运会志愿服务工作自启动以来,经过层层选拔、考核、培训,共有3000多名志愿者为省运会提供志愿服务。根据大赛安排,志愿者将从场内、场外全方位服务省运会,包括在开闭幕式和比赛现场提供安检、秩序维护、文明劝导、应急医疗协助等方面的志愿服务。

  早早到达的志愿者

  在开幕式演出的第三个篇章《出彩中原》中,两旁的杂技演员们为现场观众们带来了近10分钟惊险、刺激的表演,不少观众为他们送去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而在开幕式前4个多小时,有两名杂技表演者还在忙着组装表演用的道具。记者看到,他们一个人踩在一个高高的圆形架子上进行组装,另一个人在下面配合着,非常默契。"这个安装起来也非常危险,需要我们自己亲自来安装。"演员王闯向记者介绍。为了开幕式的演出,他们已经排练了半个多月。在谈及节目最大的亮点时,王闯笑着说:"惊险刺激!这个人在上面是拿生命在表演的,没有任何的防护措施。"

  杂技演员正在检查、安装道具

WechatIMG129

杂技现场演出

编辑:高博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