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唯一!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入选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

2018年09月13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9月13日,大河网记者从教育部获悉,河南省的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入选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为全省唯一试点单位。

  今年,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通知》,以自愿申请方式,面向各地各高校征集试点意向。"三全育人"指的是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经报送单位推荐、专家审议遴选等程序,共委托北京市等5个省(区、市)、清华大学等10个高校、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等50个二级院(系)开展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

  据了解,根据试点层面的不同,划分为三种类型。即"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郑州大学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入选的是第三种类型。

  ▲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基本思路

  以育人为导向,推动各地各高校全面统筹各领域、各环节、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的教育有机结合,使思想政治工作体系贯通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把我们的特色和优势有效转化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能力。

  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短板弱项,坚持把破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作为目标指向,从宏观、中观、微观各个层面,着力构建一体化育人体系,打通"三全育人"最后一公里,真正引导各地各高校把各项工作的重音和目标落在育人效果上,使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成长诉求、时代发展要求、社会进步需求。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