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康路上•看乡村振兴④】走进陈家沟 感受太极小镇的美丽乡村建设

2018年09月13日13: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以“世界太极城、中原养生地”为发展目标,“全力打造享誉世界的太极圣地”为定位,陈家沟村走出了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9月12日,两岸媒体团来到陈家沟考察。

  陈家沟村是文明中外的太极拳发源地,是中国第一批特色小镇、中国第三批传统村落。全村有10个居民小组、3000余人,耕地面积1000余亩。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生态村、省级文明村镇、首批全国乡村旅游规范村和“最美文化传承村”。

微信图片_20180913010110

  目前,陈家沟村投资8000万元的中华太极馆主体已建成,部分展厅已完成布展;投资1.5亿元的东沟改造提升和杨露禅学拳处复建项目基本完成。村内对主要道路进行美化、绿化也进行了改造。

微信图片_20180913010006

  在产业发展方面,陈家沟村发展武校3家、家庭武馆50余家,从事太极拳宣传培训800多人;村内发展超市、婚庆店、面条铺、蔬菜店、工艺品、酒家等各类门店80余家,培育服装、器械店铺20余家,有效推动了陈家沟村的发展。

  据了解,2017年,陈家沟景区共接待游客60.7万人,营业总收入达到238万元。(田凯中)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