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省运会结缘12年 郑州市代表队刘毅乒乓赛场再展风采 勇夺青壮组第一名

2018年09月13日18: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贺志泉 苗海波) “12年前我就参加过省运会,当时是身份是运动员。12年后,我又再次参加,作为教练员兼运动员。”刚刚获得省运会乒乓球男子青壮年组比赛第一名的郑州市代表队参赛队员刘毅边擦汗边向记者讲到。已经退役的他,在今年省运会的赛场上重新起航、赛出了风采!

  上午9点多,乒乓球男子青壮组的决赛正在激烈进行,郑州市代表队的刘毅与周口代表队的胡慢慢在进行最后的角逐,两人比分交替领先,也令场内的观众们紧张不已。两人你来我往,拉球、扣杀……最终,郑州代表队的刘毅打败对手,拿到了第一名。

  刘毅现如今是郑州乒乓球队的一名教练,许久不上赛场的他表示,重新站在乒乓球的赛场上、站在省运会的赛场上,非常兴奋。“以后有这样的比赛,我们还要积极参加!”

  拿到青壮组男子单打的第一名,刘毅也颇为开心,令他更为激动的是,其他的队员们也都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青壮年组男子、女子单打我们各派了4名队员参赛,基本都是一等奖,男子拿到了第一名、第三名、第五名和第九名,女子前四名我们占了三个。”刘毅颇为自豪地向记者介绍。

  省运会作为省内最高规格的体育赛事,吸引了非常多的省内高手。刘毅也表示,”我们这组比赛属于成年组,25岁以上的高手都来了,很多都是以前省队的主力或者是进国家队的老运动员,整体水平非常高。“

  记者了解到,随后,乒乓球还将迎来青壮组男女团体比赛、长青组男女单打比赛、长青组男女团体比赛等。据乒乓球比赛的裁判长张相斐介绍,“省辖市、直管县/市组有28个单位,27个都报名了,参加程度还是比较高的。其中,青壮组男子团体报了24支队伍,单打报名了96人。长青组男子团体报了27支队伍,单打报名了106人。长青组比青壮组偏多一点,也可以看出老年人参与体育运动、体育比赛非常踊跃,非常好!”

  张相斐还介绍称,本次乒乓球比赛的亮点、热点集中在15日和20日的上午,届时会有男女子青壮组团体决赛及青壮组的颁奖,男女子长青组团体决赛及长青组颁奖,喜欢乒乓球的观众别忘了关注!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