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调度部署陕西宁强应急抗震救援工作

2018年09月13日21:04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9月12日电(记者叶昊鸣)记者12日从应急管理部了解到,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5.3级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立即调度部署应急抗震救援工作。

  地震发生后,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副部长黄玉治赶到部指挥中心,与陕西省汉中市消防支队、中国地震台网中心视频连线,调度了解震情灾情,部署抗震救援救灾工作,要求迅速核清受灾情况,分析研判震情趋势,科学调度人员物资,前置应急力量,根据震区实际情况快速高效救援。

  截至9月12日21时,震中地区部分房屋出现裂缝和掉瓦现象,陕西省、四川省均未接到人员伤亡和房屋倒损报告,灾情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据中国地震局会商分析,此次地震发生在2008年汶川地震老震区东北端,根据震区构造、历史地震序列类型类比等分析,震区近日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

  目前,陕西、四川、甘肃省地震局已派出工作组赶赴震区。四川省消防总队广元支队、陕西省消防总队汉中支队的6辆消防车、45名官兵正赶赴震区。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