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择之路》今日上映 被赞“公路片里一股清流”

2018年09月14日08:39

来源:扬子晚报

  《未择之路》海报。

  由唐高鹏执导,王学兵、马伊琍、朱耕佑主演的国产公路片《未择之路》今天将上映,这部电影将让你彻底离开都市,进入大西北底层人群的生活,旁观他们的人生选择和由此带来的命运变迁。之前全国点映时就被观众赞为“公路片里一股清流”。

  《未择之路》讲述鸵鸟养殖户二勇(王学兵饰)负债累累,答应帮助债主看顾被绑架的小孩尕娃(朱耕佑饰),为了挽回失败的婚姻,二勇带着小孩踏上追妻之路,并在茫茫戈壁上遇见了卡车司机小眉(马伊琍饰)等人,两大一小在荒漠上一路前行,见证着沙漠上的人心难测、世态炎凉。这是一个凶险却不失温暖的故事,影片融合了悬疑、犯罪、荒诞喜剧和公路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马伊琍,因为30日她还有一部电影《找到你》要上映。这两部电影中的角色都很“颠覆”,在《找到你》里她饰演一个木讷又铤而走险的保姆,而在《未择之路》中,她又诠释了一个偏男性化的“戈壁之花”。凭借这个角色,马伊琍还获得了第七十五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单元焦点女演员奖。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