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9月18日10时河南省将试鸣防空警报 共31分钟

2018年09月14日1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申华)再过几天就是“9·18”纪念日,届时,一声声警报将划破长空,响彻全省各个角落。9月14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9·18’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大河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9月18日10时00分至10时31分,将在全省范围内试鸣人民防空警报,试鸣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每种警报间隔5分钟,共31分钟。

FuJJKly5eS6UDLHiQkXkPtHvPVEL

  市民听到警报信号时应如何反应?

  河南省人防办主任贾宏伟表示,人防是国防安全的盾牌、城市安全的屏障、百姓安危的保障。在“9·18”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组织全省人防警报试鸣日系列活动,既是对防空防灾应急处置能力的全面检验,更是对人民群众铭记历史、勿忘国耻、珍视和平、警示未来的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

  河南省人民防空办公室指挥通信处处长曹裕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试鸣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3次为一个周期,试鸣两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重复15次为一个周期,试鸣两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鸣放3分钟,试鸣一个周期。每种警报间隔5分钟,共31分钟。

  “平时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对公众而言,目的是强化大家的国防观念和人防意识,提高警报信号识别能力,当听到警报信号时知道该怎么做,为战时防空袭行动打基础。这次防空警报试鸣时,除有演练任务的单位和人员外,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人员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曹裕军表示。

  9月12日至18日 近距离感受人民防空工作

  在“9·18”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期间,全省人防系统组织人防公众开放日。据介绍,全省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时间为9月12日至9月18日。其中,省人防办组织公众开放日时间为9月18日(星期二)15时至18时,地点在省人防机关院内。大河网记者了解到,人防公众开放日将邀请来访者参观人防建设发展成就系列展板、新研发的人防机动指挥宣传车系列产品、人防微宣室和人机智能对话产品“E线通”等,还有观摩人防机动指挥车开设和撤收演练、主要设备、无人机展示,人防机动抢险救援车主要救援设备,人防D波通信车通联演示,人防志愿者高空救援、应急抢救等科目。还设置有参与三角巾包扎、防毒面具穿戴、消防器材使用、人员心脏复苏、逃生绳结连接等互动活动。

  市民如何预约领券?公众开放日预约方式采取向有关志愿者团体、单位预约和向社会公开发放相结合,凭身份证登记,并扫描“河南人民防空”微信公众号领取参观券,一个身份证限领一张,领取地址在省人民会堂门口和省人民防空办公室门口。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