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护工雨夜高速路上被撞身亡 一个后视镜碎片暴露真凶

2018年09月14日10:5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凭借现场仅留下的一个破损后视镜及散落的几片碎片,商丘高速交警锁定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的车辆及嫌疑人,并将其刑事拘留。9月13日,商丘市睢阳区检察院对嫌疑人批准批捕。至此,发生在连霍高速公路商丘境内的“8·19”重大道路交通肇事逃逸案被侦破。

  8月19日20时,民警接报警称,在连霍高速公路418KM+700M处南幅(商丘市境内)有一养护人员被车辆撞倒昏迷,肇事车辆逃逸。民警现场勘查发现,一台“福田”轻型货车(养护施工车辆)停放在应急车道内,车后有一摊血迹,被撞人员马某躺在养护车后的路面上,经现场医护人员确认已经死亡。

  民警了解到,因为事发突然,另外两名养护工人没有看清肇事车辆,只记得是一辆白色的小轿车由西往东快速驶去。在对路面进行地毯式搜索后,事故现场仅遗留一个白色后视镜及其他散落物,别无其他明显痕迹和物证。

  根据现场提取的肇事车辆遗留物分析核对肇事车辆类型,办案民警调取连霍、济广、商周高速公路商丘境内17个收费站以及郑州、开封、商丘等省市收费站调取监控图像,分析过往车辆有关资料。

  经过2天2夜的摸排,查询比对600多台重点车辆,最终锁定一台车牌号为豫NB6**B的宝骏”牌小型普通客车。该嫌疑车辆途径连霍高速公路上下站时,行迹特征不一致,具有重大嫌疑。

  8月22日上午,办案民警联系到嫌疑人常某。常某于当天下午到商丘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大队接受询问,不承认撞到人,坚持认为车辆撞上护栏。

  8月23日上午,民警与相关痕迹鉴定人员到嫌疑车辆已经部分修复的某修理厂进行比对鉴定。经检验鉴定,现场遗落的白色后视镜系该车同一整体所分离,肇事嫌疑小型普通客车右侧前部与死亡人员马某身体发生碰撞接触。在大量事实证据面前,嫌疑人常某龙对自己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常某告诉民警,当日他驾车从郑州返回商丘,途中他浏览一下手机网页,突然听到车右前部“砰”的一声响,感觉车辆左右摆了一下,我就踩了一下刹车,往前开了有2分钟左右,发现右侧后视镜没有了,前风挡玻璃的右上方碰烂,暂停后,打开驾驶室车窗伸头往外面看,看到外面漆黑一片,没有下车,以为撞到护栏,就没有多想,也没有报警,就继续驾车辆走了。

  经侦查查明,8月19日傍晚,常某龙驾驶豫NB6**B小型客车,由郑州返回商丘沿连霍高速公路南幅自西向东行驶至418KM+700M处时,与马某发生碰撞后又碰撞到前方养护车上,造成马某死亡、两车不同程度损坏的道路交通事故,事故发生后常某龙驾车逃逸。

  8月30日,常某龙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9月13日,商丘市睢阳区检察院对其批准批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法网恢恢疏而不漏,一个遗留在现场的后视镜露出肇事马脚。(线索提供:刘传海)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