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通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战果 看看都有哪些企业受处罚

2018年09月14日11:10

来源:大河网

timg (1)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郑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进展如何?哪些企业受到处罚?9月13日,郑州市环保局通报了2018年以来郑州市在燃煤污染、工业企业污染、城市扬尘、机动车尾气污染等方面的各项举措和成果,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部署。

  据介绍,在郑州市工业企业环境大排查中,累计排查涉气工业企业2981家、混凝土搅拌站177家、汽车修理企业618家,发现环境违法问题10个。

  开展企业无组织排放管理“回头看”期间,累计排查51家无组织排放整治企业,49家通过现场核查,2家正在停产整改。针对工业企业料场堆场扬尘治理,共查处环境违法案件88 件,行政处罚215万元。

  对于“散乱污”企业,已核查2017年排查的“散乱污”企业10086家,今年新发现“散乱污”企业33家,目前已整治到位。

  今年以来,郑州市累计排查工业企业619家。按照“双随机”要求,检查一般排污单位718家次,重点排污单位56家次,特殊监管对象18家次,其他执法事项监管7370家次,查处违法问题19起,工业企业环境执法监管力度有所增加。

  另外,郑州市加强机动车污染治理,多家施工单位受罚。据了解郑州市共检测车辆40857台次,对2070辆超标车辆下达了限期改正通知书并予以锁定限制其年审;对139辆超标重型柴油车共处罚款69.5万元。检测超标率由专项行动前的10%以上降至5%。

  对于在禁用区内使用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施工单位,均已被依法处罚,包括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十五局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大河基础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和郑州市第一建筑工程集团有限公司。

  在委托第三方对313家加油站油气回收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抽测时,因油气回收装置不合格,对中石化瑞达路加油站、中石油第36加油站和经开区玉枝加油站各罚款2万元。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郑州大正机动车检测站”弄虚作假,处罚金15.202万元。

  此外,在燃煤削减上,郑州市10家燃煤电厂1-8月份燃煤总量约1104.63万吨,同比减少131.1万吨。对于郑州市2852个建设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立案140起,结案45起,实施行政罚款3590万元。在工业结构调整上,2018年计划外迁工业企业15家,目前已完成9家。在交通结构调整上,2018年已建成各类充电桩5327个,公交车辆配套16个充电站正在建设中。

  下一步,郑州市将结合国家和省定目标任务,实施清单管理、挂图作战,确保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各项工作任务按时推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