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环卫界“华山论剑”举行 第一名将获“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

2018年09月14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开幕式现场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9月13日至14日,一场激烈的环卫工人技能比拼在长葛展开。环卫工作早已不是简单的路面清扫,“道路机械化清扫驾驶”“生活垃圾转运”的比赛项目将智能化操作融入其中。

  全省17个地市代表队参加开幕式

  13日上午,由河南省住建厅、河南省建设工会主办,河南省市政公用业协会、河南省市政公用业协会环卫分会承办的“森源杯”2018年中国技能大赛——河南省住建系统环卫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决赛开幕式在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举行,全省17个地市的代表队参加了比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的各工种第一名将获得“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第二名获得“河南省建设劳动奖章”称号,第三名获得 “河南省技术能手”称号,符合条件的直接晋升技师;各工种第四至十五名获得“河南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技术能手”称号,符合条件的直接晋升高级工。

  “生活垃圾转运”考试中

  在河南森源重工有限公司的办公区,记者看到了城市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在这里,通过电脑操作,在大屏幕上可以清晰的显示每一位环卫工的定位和详细的工作状况。在地图上随便点击一位员工,便可立即显示出这位员工的在岗时间、工作里程、越站、位置等具体信息,方便后台对环卫工人的统一管理。“我们的环卫工人穿的工作马甲是带有芯片的,通过芯片,便可与后台链接,随时了解他们现场的工作情况。”森源集团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城市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

  森源集团成立了“现代环卫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来负责城市智慧环卫管理云平台的开发和管理,通过创新商业模式,开展环卫市场化服务,实现了产业链和价值链的双向延伸,形成了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业态。

  “森源环卫服务通过提高机械化作业率,优化环卫工年龄结构和劳动力构成,将投入人工作业成本控制在46%左右,机械作业成本提高至40%以上,净利润控制在6%左右,服务成本结构的优化使环卫作业效率提高,作业效果也得到了保障。”森源集团的工作人员说。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