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近百亿困难群众补助金下达完成,惠及河南332.6万人

2018年09月14日14: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周世龙

  近日,河南省财政下达2018年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23.5亿元,加上已提前下达的71.8亿元,2018年中央和省级财政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全部完成下达,总计95.3亿元。  

  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由各省辖市、县(市、区)统筹用于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支出。资金采用因素法分配,主要参考各地困难群众数量、财政困难程度、绩效评价结果等,对困难群众多、工作绩效好、贫困程度深的地区给予倾斜支持,并将各市县截至2017年底资金结余情况作为扣减因素进行调整。

  此外,要求各地及时拨付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加强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使用管理,加快预算执行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的及时下达,确保了河南省332.6万名城乡低保对象、49.7万名特困供养救助对象和2.4万名孤儿享受到国家基本生活救助保障,推动了临时救助制度的全面建立和顺利实施。

编辑:郭俊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