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雨+低温 河南这个周末有点“凉” 秋作物收晒也将受影响

2018年09月14日17: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一场秋雨一场凉",今年的秋天有点迟,进入9月中旬,在几场雨的影响下,秋意越来越浓!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气象台获悉,未来几天,我省仍是多阴雨相间天气。

  根据预报, 15日和19日前后,我省大部地区将有小到中雨,北中部局部有大雨。过程累积降水量北中部10~25mm,局部25~35mm,其它地区5~15mm。

  未来一周的阴雨天气,将对已经成熟的夏玉米等秋作物的收晒将有一定的影响。省气象台也提醒广大农民朋友,要密切关注近期天气变化,趁有利天气抓紧收获,同时做好收获后的晾晒和防雨收仓工作。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中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和南阳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

  全省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最高温度西部20到22度,东部、东南部27到29度,其它地区24到26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4到16度,其它地区18到20度。

  15日,全省阴天,淮河以北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中济源、焦作、新乡、三门峡、洛阳、郑州、开封、商丘八地区和平顶山、南阳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其它地区局部有阵雨或小雨。

  16日白天,全省阴天,西部、北部部分地区有小雨。16日夜里,淮河以北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其中沿黄及其以北部分地区有中雨;其它地区阴天间多云。

  17日,西部、北部阵雨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转多云。

  省会郑州今天白下午到夜里,多云到阴天,局地有小雨,偏东风转偏北风2到3级。最高温度24到25度,最低温度18到19度。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