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院今日迎新 首批飞行员报到入校

2018年09月14日18: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摄影 张琮

  9月14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迎来2018级新生。除了往年惹人注目的空乘专业外,学校首批招收的飞行技术专业新生,也就是“飞行员”们,也陆续到达学校,进行专业学习。

  航院招生就业处招生办主任司应硕介绍说,今年,该校民航学院飞行技术专业首次招生,经过多轮严格的体检、笔试、面试、政审、高考等环节,共招收26名学生,来自河南、甘肃两省,均为男性。“飞行技术专业也就是咱们通俗说的飞行员,我们采取校企合作培养的模式,与奥凯航空签订培养协议,前2年在学校进行理论学习,后2年到航空公司进行实践培训,增强专业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在毕业通过相关考核后,可直接入职航空公司,成为我国民航飞行员中的一员。”

  报到后,民航学院新生将进行量体裁衣,学院为新生统一配备制服、运动服、羽绒服等统一服装。

  00后考生顾振嵘是飞行技术专业2018级新生,来自甘肃。在量体室试穿飞行员制服时,一脸兴奋。“看起来真精神。”同伴看到着装,一边帮他整理好衣领,一边夸他。

  谈及为何选择飞行技术专业,顾振嵘表示,对蓝天充满向往。他告诉记者,成为飞行技术专业新生经过多轮严格的体检、笔试、面试、政审、高考等环节,进入学校后还要进行体检复检。“会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成为一名专业的飞行员,冲上云霄、拥抱蓝天。”

  在民航学院新生报到的帐篷前,有一张机票图样的宣传板。“出发:五湖四海,到达:郑州航院,航班号:2018。”负责迎新的学生告诉记者,这是学院特别为新生准备的,让他们提前感受民航特色。

  此外,校园内设置的可视化迎新服务也受到家长和学生的好评。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现场扫描二维码,校园三维虚拟仿真、精细化的微地图就出现在屏幕上,结合VR全景漫游,为新生提供详尽的地理位置查询服务,呈现直观的报道流程。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