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走失22年后终与家人团聚

2018年09月14日15:2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4日电 据浙江桐庐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中心消息,今年9月7日,县救助管理站向《今日头条·寻人》提供一则寻亲信息,希望能帮助站内一位滞留的精神异常男子寻找家人。经头条寻人发布寻亲消息后,该男子很快找到了家人。原来,信息发布后,被走失男子的家人看到,家人赶紧联系了救助站并将男子接回家中。

“这名男子是2016年7月14日由公安机关在富春江二桥下发现后护送至县救助站管理站的,身高1米65。由于发现其精神异常,所以将该名男子送至桐庐县第三人民医院就医。”桐庐县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介绍,但由于该男子难以表述清楚家中具体情况,工作人员多方为其查找家人无果,在经过与该男子多次交流笔谈,才写出是福建省宁德市周宁县人,再加上该男子曾写出谢某盛、谢某弟等名字,猜测可能是其亲属的名字。

为了尽快联系上该男子的家属,救助站工作人员将信息整理好之后发送给今日头条寻人。9月7日,头条寻人发布了该受助人员的寻亲信息,希望好心人看到能够提供线索。消息发布后没多久,就有人与救助站工作人员取得了联系,表示该男子疑似是其二弟,并约定9月11日前来认亲。

9月11日下午两点,救助管理站工作人员见到了前来认亲的家属,并与他们赶往桐庐县第三人民医院,当看到受助男子时,一眼就认出该男子就是他们22年未曾见面的弟弟,“这些年你到底去哪了?你还认不认识我?还认不认得三弟……”受助男子的大哥情绪非常激动,三兄弟抱在一起热泪盈眶。当天,救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员就为其办理了离院手续,目前该男子已顺利回到家中。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