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峥嵘岁月 郑州市红十字会、民革郑州市委联合走访慰问抗战老兵

2018年09月14日20: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14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郑州市红十字会与民革郑州市委联合开展主题公益慰问活动,走访慰问了部分抗战老兵,共忆抗战烽火岁月,共话抗战精神传承。

  上午9时许,郑州市红十字会与民革郑州市委领导一行来到抗战老兵陶仙舟家中。

  抚摸着胸前一枚枚闪亮的军功章,91岁的陶仙舟老人情绪激动地回忆了当年和战友们一起抗击日本侵略者的峥嵘岁月,当聊到现在的幸福生活,不时发出爽朗的笑声。见老人身体健康,大家表示,老一辈革命者不畏艰险,英勇奋战,为实现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作出了巨大贡献,党和人民始终铭记于心。

  随后,大家来到河南省军区某干休所,看望慰问87岁的中共党员抗战老兵温敏。温敏老人1944年参加革命,先后在豫西军政干校、豫西抗日先遣支队、河南军区第一支队、中原军区一纵政治部宣传队。参加了解放登封战役、解放桐柏、光山战役、转战大别山、武当山、参加了中原突围的多次战斗。

  “抗战老战士如今都是我们的宝贝,正是因为他们当年的浴血奋战,我们才能过上今天的和平生活,这些是我们永远都不会忘记的。”郑州市副市长、郑州市红十字会会长刘东说,我们要继续弘扬老一辈的革命信仰和高尚品格,把革命前辈抗战奋斗的精神转化为推动中原经济区建设的精神动力。

  据悉,此次主题公益慰问活动期间,郑州市红十字会、民革郑州市委相关领导负责人以及豫西革命老区的群众代表还先后走访慰问了参加过解放开封、郑州和许昌等战役的抗战老兵。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