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对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必须严惩

2018年09月15日0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财立方消息 9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为进一步落实期货市场的看穿式监管要求,证监会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的公告》。主要有三个方面,一是明确会员对客户的管理责任,二是保障会员能够得到准确可靠信息,三是明确有中国期货市场监控中心负责接受客户交易终端信息并共享给期货交易所,同时制定配套技术规范。

  |证监会:对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必须严惩

  证监会对7宗内幕交易案件做出行政处罚,涉及银河生物、长盈精密、维格娜丝等公司。其中,证监会依法对潘勇内幕交易天成控股、银河生物案做出处罚,没收潘勇1493万元,处以7467万元罚款,罚没金额近9000万元,并对潘勇采取10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近年来内幕交易违法行为呈现窝案特征,多名违法行为人聚焦同一内幕信息进行“围猎”,甚至互相建议、彼此串联,必须严惩。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