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威海启幕

2018年09月15日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威海9月14日电 (张玉雷)中韩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交易会14日在山东威海开幕,搭建中韩两国文创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推动文化创意与制造业、旅游业、农渔业、商贸服务、科技信息、乡村建设等领域的融合。

  记者在文博会的韩国文化创意综合展区看到,这里聚集了韩国近百家企业和机构,展品涵盖影视动漫、游戏、创意设计、时尚服装等,以及VR体验、美容体验、健康医疗器械产品体验等。

  从事游戏开发行业的韩国客商李尚允称,中韩自贸协定签订以来,两国贸易往来得到极大便利,他与不少威海企业都有生意往来。在这次展会上,他又与上海、北京等城市的企业建立了联系,希望借此机会拓展更广阔的中国市场。

  据悉,本届中韩文博会共设标准展位360个,特装展位5500平方米。其中的中国文化企业展区分为非遗传承、文化消费新风尚、青春视界三大板块,展出内容包括文化创意设计、工艺美术精品、大学生创意作品、文化装备制作、影视及数字创意产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非遗传承展区还展出了近百种非遗项目,包括扇画艺术、泥哨、木版年画、剪纸艺术等在内的特色非遗产品,吸引了不少韩国客商参展洽谈。(完)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