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港国际徒步赛冠军呼吁:运动贵在坚持 上班族们快出来运动吧

2018年09月15日20:55

来源:大河网

  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上台领奖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 贺志泉)9月15日上午,2018中国郑港国际徒步22公里徒步比赛在郑州航空港区园博园南门如期开赛,经过两个多小时快走,在亲友团的热烈期盼中,第一名徒步者撞线。

    “希望那些平时坐办公室的上班族多多参加体育运动,享受运动的快乐,把身体素质提升上去。”比赛第一名获得者李德乾向大家提出倡议。

李德乾

  31岁的李德乾是新郑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今年是第二次参加郑港徒步大会,去年已经参加过一次。赛前,他提前半年开始锻炼,每天10公里跑,从不间断。早在2007年,李德乾在上大学时就因长跑成绩突出而被学校推荐参加了第一届郑开国际马拉松,但之后并没有将跑步的习惯继续坚持下来。“上班以后每天都坐办公室,感觉身体一直处于亚健康状态,所以我决定开始锻炼,找到以前跑步的感觉,增强体质。”李德乾说。这次拿到郑港徒步的第一名对他来说并没有太大压力,而且锻炼信心倍增。

刘长胜

  来自郑州的刘长胜拿到了22公里徒步比赛的第二名,年过半百的他是一位有十来年锻炼经历的资深跑步爱好者。对于他来说,徒步远远没有长跑的强度大,虽然里程很远,但身体完全没问题,走完感觉一点也不累。“能参加这种大型的体育运动,特别高兴,心情很舒畅。”刘长胜说。

杜金鑫

  杜金鑫还没走到终点,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他头发飘逸,留着长长的花胡须,在人群中格外瞩目。最终,他也以第四名的优异成绩完成了比赛。交谈中,杜金鑫告诉记者,他来自“西部跑吧”的跑步社团,今年49岁,这是他第一次参加郑港徒步大会。据了解,杜金鑫称得上是位运动达人,游泳、登山、攀岩、跑步,都是他很拿手的运动项目。杜金鑫认为,运动贵在坚持,健康是第一位的。“健康是‘1’,其他的都是‘0’,健康没有了,其他就没有意义了。”他说。

  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今年举办第四届,已发展成为河南省大型群众体育品牌运动,促进了河南全民健身的深入开展,已成为郑州一张靓丽的名片。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