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网络媒体人参观黄河景区 感受大禹文化

2018年09月16日07: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运城9月15日电 (范丽芳)秋雨绵绵,秋意深浓。9月15日下午,第十三届全国网媒山西行的近百名媒体人来到大禹渡黄河风景区进行采风,采风团成员详细了解了大禹文化和现代化的水利工程。

  大禹渡黄河风景区位于山西省南大门的芮城县城东南10公里的黄河之滨,占地面积450公顷,依崖傍水,风光秀丽,景色宜人,素有“黄河明珠”、“北国江南”之称,是一处融合黄河文化、大禹文化、佛教文化、现代水利文化为一体的黄河风景游览区。从史至今,万里黄河两岸以大禹冠名的千年古渡仅此一处,这里有许多大禹治水的美丽传说和动人故事。

  近年,芮城县大力开发大禹渡黄河旅游事业,全力打造黄河根祖文化旅游产品。景区在禹王庙、合林寺、气垫船、水利工程等景点特色的基础上,又建造了玻璃滑道、千仙洞等项目,先后举办羊皮筏子狂欢季、“古中国 新运城”旅游形象大使选拔赛、黄河踩泥节、首届大禹渡文化旅游节等大型活动,吸引了海内外各地游客。

  该景区负责人王晶告诉记者,中秋佳节期间,景区安排有灯展、篝火晚会、扎灯笼等多项体验中秋佳节与亲人团聚的亲子活动。同时还将有山西非遗文化戏曲(蒲州梆子专场、绛州鼓乐)、歌舞、民间绝活、杂耍特技等传统民间游艺项目。(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