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台风“山竹”影响 郑州东站37趟高铁停运

2018年09月16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东站微信公众号“米字家园”获悉,受台风“山竹”影响,截至16日6点30分,共有37趟途经郑州东站的办客列车受到影响。

  具体停运车次为:

  郑州东站停运的列车主要是往返于广州、深圳、珠海等方向的列车。台风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风速雨量实际,采取限速、停运、折返、恢复开行等措施,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确保出行安全。

  针对此次台风天气对铁路旅客运输带来的影响,郑州东站也紧急采取应急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受影响列车的车票退票工作,努力将列车停运对旅客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为了应对退票旅客较多的情况,车站将根据退票旅客客流情况,及时增开退票窗口,最大程度满足旅客“井喷式”退票需求。

  同时,该站还将全力做好停运列车的宣传工作,组织客运员在进站扶梯、售票处、换乘厅等旅客必经场所,利用喇叭宣传停运列车信息,将停运车次信息及时准确地传达到位。

  郑州东站在此提醒广大旅客,受此次台风“山竹”的影响,后续还可能出现列车晚点以及停运的情况,请旅客朋友们及时关注郑州东高铁站微博、车站大屏幕、广播、公告或登录铁路12306网站了解列车开行情况,避免耽误您的行程。

编辑:王亚辉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