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碟中谍6》:绿幕成了纸老虎

2018年09月17日09:23

来源:羊城晚报

  《碟中谍》系列拍到第六部,口碑还能一部比一部好,汤姆·克鲁斯是最大的功臣,年过半百的阿汤哥继续在片中爬飞机、跳高楼,这股拼劲不服不行。

  要论故事情节,《碟中谍6》其实不太新鲜,无非是阿汤哥临危受命,在即将完成任务拿回核炸弹的关键时刻,为了拯救兄弟的性命而弄丢了核炸弹。接下来的故事,就看阿汤哥和他的小伙伴如何相互配合化解危机。按照好莱坞向来“伟光正”的逻辑,阿汤哥和团队伙伴的相互信任是成功的首要条件,阿汤哥的英勇神武排在其次,反派自然也是要有的,按这样的线索串下来,整个故事基本在观众预期内。

  即便如此,《碟中谍6》还是让观众看得很爽。两个半小时看下来,就像跟着阿汤哥一起来了趟大冒险,肾上腺素飙了一路,结束时甚至有些淡淡的失落。这是一部基本靠视觉推动的电影,画面足够刺激,眼球跟着画面走,大量的主观镜头和惊险的特写画面以及平行蒙太奇,增加了观影的乐趣。用流行的说法,这是一场真正的浸入式体验。

  被影迷津津乐道的高跳低开跳伞,原本属于特种兵技术,没想到阿汤哥还能亲自上阵,尽管吊着威亚,但难度丝毫不减。更厉害的是摄影师,这可不是在绿幕前摆摆机器,摄影师也得跟着在空中飞。据说这个镜头阿汤哥跳伞跳了100多次,简直是把跳伞当家常便饭。

  更刺激的还有开飞机,在高耸的雪山和广袤的冰原之上,壮丽的景色并没有减少紧张感。剧组伙伴都惊叹阿汤哥能完成飞机驾驶任务,甚至还有徒手爬飞机的戏份,阿汤哥途中不慎险些掉下去,看得人差点惊掉下巴。还有街头飙车、跑酷、肉搏……没有哪样不是阿汤哥的拿手好戏。

  用一句话总结这部影片——在《碟中谍6》面前,一切绿幕拍摄都成了纸老虎;在阿汤哥面前,一切小鲜肉都成了老腊肉。文/枣红马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