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书画院2018年第7次书画联展在中原古玩城开幕

2018年09月17日16:53

来源:大华书画院

  大河网讯 9月16日,大华书画院2018年第7次书画联展在中原古玩城开幕。

  本次参展的书画家有穆光远、高玉亭、刘艳、单小平和梁润,他们是大华的名家和新秀。穆光远是位年已82岁、受人尊敬的老书法家,也是我们大华书画院活动的积极参与者。从事书法教育多年,在郑州名望甚高,尤擅行草,其作品凸显苍劲老辣,古朴潇洒,在国内外流传广泛,被全国20多家书画组织聘为高级顾问。高玉亭自命为“绿城草根”,自幼随父学书法,博览书法理论和古帖,并有多位名家指导,造诣颇深,楷行隶草皆能,追求高古,常有奇特作品问世。刘艳为花鸟国画新秀,主攻梅花,牡丹、荷、桃皆优,深得社会青睐。单小平出生书香门第,一生从教,退休后潜心探讨书法之奥妙,并以行草见长,作品屡屡获奖。梁润退体后,积极参加社会书画活动,虚心向名家学习,她以花鸟、田园、鱼虫花草为长,作品广为流传。

  据悉,本次书画作品将展出15天,市民可以免费参观。(丹华)

  穆光远 1937年生,河南滑县人,著名书法家。原任河南省郑州市粮食技工学校副校长,高级讲师兼教书法课。书法从楷书入手,临帖颜、柳及二王,擅长行草。系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郑州老年书画研究会副会长、大华书画院顾问、北京华夏书画艺术人才研究会会员、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文化艺术学术委员,先后被全国二十多家书画组织聘请为名誉院长、高级顾问。其书法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书法大赛展出并获奖。

  高玉亭 郑州市人,艺名“草根”、“绿城草根”。大华书画院院士、金水区书画家协会副会长、中国云台秀水书画院常务副院长、中国美术家画院院士。河南电视台《翰墨缘》书画艺术大舞台比赛季度金奖。中书协书法考级二级、教育部书法考级八级。河南省书协会员,省教育学会书法教育专业委员会副主任。

  本人自幼在先父指导下,学习书法。1985年参加河南省书法教育中心培训,得到多位名家指导,理论学习与博览古帖相结合,高标准的要求使自己永不满足,在书法艺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刘 艳 艺名理冥居士,1963年生,河南郑州人。对书法有浓厚兴趣,并酷爱美术,主攻梅花。先后创作的《荷塘情趣》、《国色天香》、《事事如意》、《多寿图》等,深受社会青睐。

  现为中国美术文化艺术研究中心会员、大华书画院院士、郑州市金水区书画家协会副会长。2011年被中国国际文艺家协会聘为高级美术师。

  《青年报道》、《时代报告》、《商都艺苑》、《名牌世界》等多家媒体进行专访并报道。作品多次参加省市全国画展,多次获得一等奖,受到国家、省市美术界朋友的赞誉和好评。

  单小平 1946年生于福州市书香之家,原金桥学校高级教师(郑州金水区)。金水区书画家协会会员,大华书画院院士。获教育部书法等级六级证书。

  潜心研读书法理论,临习颜、柳、欧,尤钟爱兰亭、二王名帖,陶冶性灵,探求书艺之神妙,服务社会公益。

  参展国内书展多次,屡屡获奖,庆祝香港回归书画展、第八届重阳书画展、第二届金豫满堂全国名家书画展等均获奖,作品被收藏。

  梁 润1945年3月生,大学专科学历,工程师。2004年于中国书画函授大学毕业,2005年中国书画函授大学花鸟画专业研究生毕业。

  在全国、省、市书画展中屡次荣获铜奖、优秀奖等,其作品多次被收入书画作品集。2016年郑州市授予“爱心助残”书画家荣誉称号和证书。

  现为河南省花鸟画研究会会员、河南省女书画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画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河南省老年书画院高级研究员、河南省老干部书画家协会会员、大华书画院院士、美国华人书画协会会员、河南省炎黄孝道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郑州市金水区书画家协会理事。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