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出彩河南人|张玉滚眼中的李芳——“英雄气概让我肃然起敬”

2018年09月18日07:30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孟向东刁良梓

  秋天的八百里伏牛山风光旖旎,一步一景,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绝美的图画。位于伏牛山深处的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在青山映衬下格外醒目。

  9月17日,天刚麻麻亮,黑虎庙小学校长张玉滚和妻子张会云就悄然起身,简单洗漱后,蹑手蹑脚地下楼,走到前院厨房,开始为孩子们生火做饭。张会云淘米下锅,张玉滚负责烧火,炉膛里的火苗呼呼地往外蹿,把张玉滚的脸膛照得红扑扑的。

  “我和李芳老师都是常年扎根在偏远农村的小学教师,今年都被评为‘河南最美教师’,她的英雄气概让我肃然起敬。”张玉滚说,“我们其实只是广大教师形象的一个缩影,都是在平凡的岗位上教书育人,默默奉献。这个时代和社会给了我们教育工作者极高的荣誉,让我深受鼓舞。”

  早饭过后,短暂的休息时间也是准备上课的时间,记者在校园内见到了4名朝气蓬勃的年轻教师。张玉滚介绍说,这些老师都是在镇平县教育局的安排下,按照城市学校的师生比例特别“加强”到黑虎庙小学的,这样一来终于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师资短缺问题,也给黑虎庙小学带来了勃勃生机。吴筱玲老师说,在上周全体教师会上,已经在黑虎庙小学工作了近10年的张磊老师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河南日报》刊发的有关李芳老师的文章,大家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李芳老师是一个内心丰富,充满生活情调的人,她乐观阳光,工作上兢兢业业,爱生如子,在对学生无私付出中收获着精神上的富足,我们也要像李芳一样,不忘初心,对党忠诚,争做倾心育人师德高尚的‘四有’好老师,争做出彩河南人。”张玉滚说。

  师资问题解决了,校园环境美化了,主要的现代化教学设备也配备了,新教师的传、帮、带成了黑虎庙小学一项全新而重要的任务。面对新的挑战,张玉滚对老师们说:“我们学习李芳老师,还要学习她在业务上精益求精敢啃‘硬骨头’的精神,全心投入上好每一节课,不但要使黑虎庙小学成为艰苦奋斗的典型,还要力争成为教学质量优异的阵地,培育出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③5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