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与中关村开放基金签约,将建中关村(洛阳)科技城

2018年09月18日12:32

来源:大河网

7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9月18日获悉,近日,洛阳市吉利区政府与中关村开放基金管理中心签署中关村开放(洛阳)绿色科技创新区综合开发项目协议,该项目将建设中关村(洛阳)科技城,吸引中关村及全球高端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创新技术、创新产业,打造新兴产业高效孵化的科技新城。

  

  据了解,中关村开放基金专注于中关村开放实验室科技成果转化,是厚植中关村开放实验室资源禀赋的科技创新产业投资基金,转化成果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能源、大健康等,拥有协助地方政府建立协同创新服务平台的成功经验。

  该项目将依托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新科技、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的战略势能,建设中关村(洛阳)科技城,打造协同创新的公共服务平台,专注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先进制造、新能源、现代农业、生物医药等前沿科技成果的转化。

  其中,科技城将重点打造四个基地:围绕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对市石化产业聚集区内传统化工产业进行改造升级,吸引新能源、生物医药新成果快速落地,打造高端石油化工产业基地、新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围绕吉利黄河湿地和生态新城开发,投资建设休闲度假、康复养生、健康管理为一体的智慧康养项目,打造中原地区最大的新型智慧康养基地;围绕推进城乡一体化和万佛山开发,运用农业新科技、新成果,建设现代农事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学院、绿色农业创新带,打造集创新创业、农业科普、农技培训等为一体的创新型生态田园综合体基地;围绕北京、洛阳两个合作中心建设,利用中关村开放实验室,在中关村建设科技成果孵化中心,在吉利区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共同打通科技成果转换的快速通道,形成辐射周边的中关村科技城基地。

  目前,洛阳吉利驻中关村合作中心已挂牌运行。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