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雨雨+凉凉凉 河南未来几天接着“泡汤” 今天局部地区有强对流天气

2018年09月18日13: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阴雨绵绵天气凉,河南"秋凉模式"已经开启。9月18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气象台获悉,本周前期我省继续阴雨天气,气温也逐步下降,西部山区最低气温降至14℃,本周后期全省转入晴好天气。

  近几日,我省一直是秋雨绵绵,连续"泡汤"。记者获悉,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偏南地区还受到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降雨还将持续。

  今日,黄河以北和三门峡、洛阳、南阳、信阳四地区及平顶山、郑州两地区西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秋雨也是降温"利器"。受降雨影响,我省周平均气温已降至20℃左右。其中,西部山区19℃~21℃,其它地区20℃~22℃。

  今日,我省最高温度东部、南部24到26度,西部20到22度,其它地区22到24度。最低温度西部山区14到16度,南部19到21度,其它地区17到19度。

  记者从中国天气网获悉,受降雨影响,今日我省部分地区出现大雾预警天气。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时要降低车速,打开防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

  ​

  本周主要天气过程:

  周二(18日),全省阴天间多云,西部、西北部部分地区有零星小雨或阵雨。

  周三(19日),全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北中部局部有大雨。

  周四(20日),南部、东南部小雨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阴天到多云。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