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城市长啥样儿?国内外建筑"大咖"云集郑州探讨研究

2018年09月18日18: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9月18日,由中国建筑学会、河南省住建厅、郑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据了解,活动将持续四天,50多名院士专家的多场主题报告和论坛研讨将让国际国内先进的城市设计理念在郑州碰撞出精彩的火花。

  据大河网记者了解,本次会议以"塑造新时代城市特色风貌"为主题,包含主旨报告会、专题论坛和城市设计展等多项内容。会议过程中,宋春华、何镜堂、王小东、王建国、孟建民、朱子瑜、盖里•哈克、矶崎新等国内外知名院士、专家将莅临郑州,围绕城市设计的理论与实践、城市风貌特色保护与有机更新、城市设计教育与建筑学人才培养、新技术在城市设计中的应用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据大会组委会介绍,规划与设计是城市发展的灵魂。首届郑州国际城市设计大会选择在郑东新区召开有其必然,按照省委省政府"高起点、大手笔"的要求,从建设伊始,郑州市便在国内率先采用国际招标的方式征集郑东新区概念性总体规划,最终黑川纪章方案中标,该方案引入了生态城市、共生城市、环形城市、新陈代谢城市、地域文化城市等先进理念,打破了"千城一面"的城市格局,受到国内外高度关注,被称赞"世界眼光的规划","新城区建设的点睛之笔"。高质量的规划设计也带来了高质量的发展。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