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居安思危!“9·18”河南拉响防空警报已坚持17年

2018年09月18日2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铭记历史、居安思危。9月18日上午,河南省拉响了防空警报。这是省人民防空指挥部组织的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防空警报于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城区范围内试鸣。

11

  

  大河网记者从省人防办获悉,河南省在9月18日组织全省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已坚持了17个年,今年除全省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外,活动期间,全省各级人防部门还开展了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人防专业队演训、公众开放日、融媒体宣传等系列活动。

88

  据悉,9月18日也是全国性人防警报试鸣日,目前国家人防重点城市中,除个别城市如重庆市以重庆大轰炸纪念日6月5日为防空警报试鸣日外,其余绝大多数都以9月18日作为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日。

33

  

  当天下午,200余名小学生及市民来到了省人防办,参加河南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参观了人防建设成就展、人防机动宣传车、人防微宣室、E线通,观摩人防机动指挥车展示,观看人防建设发展专题片,观摩人防课等。

44

  

  在防灾救灾技能演示区,人防专业队员教授大家自救互救知识技能,手把手讲解如何实施心肺复苏术,介绍了大家平时很少了解的应急器材。人防微型宣传室和“E线通”集群系统是省人防办“科技人防建设”的最新成果,参观者们排起了长队争相体验微宣室的VR虚拟展馆,与“e线通”互动“问答”。六楼应急指挥大厅里,前来参观的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人防教育课。

55

  

  据了解,全省人防公众开放日活动时间为9月12日至9月18日,期间由各级人防部门结合本地人防工作实际情况,在规定的时间段内组织公众开放日活动,省人防办的公众开放日则选在了9月18日,全省组织开放人防系统的非涉密办公场所,人防宣传教育场馆,773个人防“五进”教育示范单位,另外,各地还组织了112个人防专业队、3600余人参加防空防灾演练。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