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漏洞、防钓鱼、验密码安全......河南网络安全成果展教你认识信息安全

2018年09月18日21: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晓明)9月17日,2018年河南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启动。17日至18日,在郑州金水科教园区,来自省内外的21家信息安全企业在这里集中开展网络安全成果展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郑州赛欧思科技有限公司展台

  在郑州赛欧思科技有限公司展台,大河网记者了解到,赛欧思展出的资产探测系统、兕甲云监管和云检查系统的核心安全能力,能够完成安全管理上的闭环流程,从而实现对互联网资产的安全保障。“资产探测系统是我们的一个亮点,它可以从区域和行业两个维度,统计分析出河南省有什么样的互联网资产,以此来获知某个单位的互联网资产情况。”展台工作人员介绍。据了解,该系统目前可以能区分到省内的166个行业,可以“摸清家底”,梳理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底数,明确保护范围和对象。

  “之后,再通过兕甲云监测系统,对这些资产的安全性进行监测,比如识别安全事件、识别漏洞等。监测到问题后,在预警模块能实现处理、整改和加固,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赛欧思工作人员称。该系统能够及时发现隐患,做到关口前移,防患于未然。用一个账号把互联网风险管控和安全态势感知的建设负荷由重变轻,运营使用化繁为简,把风险关口前移动,全面提升安全防御能力。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展台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有“网络圈的安全镖局”之称,展台工作人员告诉大河网记者,在这防诈骗方面,不仅需要机器设备的运作,更需要人工分析共同结合。“防诈骗、防钓鱼需要一定的经侦手段和一个强大的后台团队作为支撑。比如在机器设备报警后,还需要人工分析是不是误报等。所以,人为操作是非常重要且不可替代的,一般针对一个企业的安全分析,我们一个工作人员就可以完成,而三个人便可以完成对全网的安全分析。”

  中科安永(河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维护密码安全为核心的公司。据了解,该公司采用一套由上而下、由浅入深的评估方法帮助企业发现其存在的安全漏洞和商用密码应用的安全性问题,并为企业提供具体的技术、流程和策略上的建议,以降低造成损失的可能性。“我们公司建立了针对企业用户信息安全的人才培养体系以及配套的仿真模拟环境,公司还建立有攻防演练实训基地,在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安全专家指导下来提升学员的安全测试与防护能力。”展台工作人员介绍。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