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率先实现高速公路“车牌付”全覆盖 过站缩短至10秒内

2018年09月19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宋敏)9月18日,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获悉,河南已在全国率先实现高速公路“车牌付”全覆盖,通行高速公路出口时间缩短为5至10秒。

  “车牌付”是在手机“扫码付”的基础上进行的全新升级。具有一定芝麻信用分的用户可在支付宝中搜索“高速纵横”,完成绑定车牌和支付宝账户操作。通行高速公路时,7座及以下小客车在入口车道按正常的取卡流程领取通行卡,行驶至收费站出口时,把通行卡交还收费站并提出使用“车牌付”缴费;收费员刷卡后,启动“车牌付”功能,云端系统记账后,即可抬杆,用户领取发票后驱车离开。

  据介绍,经过半年多的建设,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口共1505个人工车道均已开放“车牌付”服务,日均使用“扫码付”及“车牌付”移动支付方式过站的车流量达16万辆次,极大提高了车辆通行效率。

  记者还了解到,9月17日,我省发布《河南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运营和服务规范(暂行)》,这是国内首个高速公路移动支付运营服务管理规范。③5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