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鲁豫传统戏剧一次看个够

2018年09月19日0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

  大河报讯 金秋时节梨园盛事,唱念做打精彩登场。9月17日,“第二届晋冀鲁豫传统戏剧展演”在安阳市拉开帷幕。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厅、安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南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安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

  据悉,今年的第二届展演活动主要邀请分布于晋冀鲁豫四省交界处的剧种参加展演,参演剧种多数为稀有剧种,剧目辐射四省国家级非遗传统戏剧类项目。9月17日至25日,9天时间18场剧目精彩上演,观众们可原汁原味地欣赏各剧种的特色表演。

  展演期间,还将举办晋冀鲁豫传统戏剧保护工作经验座谈会,由先进剧团介绍剧种在当下生存发展保护传承的典型经验、戏剧方面的有关专家从宏观方面讲述传统戏剧的保护传承发展趋势。

  此外,演出活动现场还将举办“河南省稀有剧种抢救工程图片展”,通过图片、文字、图表等形式,主要展现改革开放40年来河南稀有剧种的整体风貌和抢救保护工作成果。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