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社区举办中秋“百家宴” 100多道菜 比比谁家饭最香

2018年09月19日07:55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见习记者刘远怀

  一张张桌子一字排开,五彩饺子、珍珠丸子、香煎薄饼、咖喱牛肉……百余道家常菜、特色菜香味四溢。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一群欢欢喜喜的老老少少聚集在一起,边欣赏节目边品尝美食,郑州市铁路家园社区的中秋百家宴现场温馨而活跃。

  现场

  各色菜肴喷香扑鼻有人4点半就起床准备

  9月18日上午,虽然“天公不作美”一直下雨,但并没有浇灭郑州市铁道家园社区居民的热情。他们聚集在社区的小广场上,带着各色菜肴,参加社区第二届中秋百家宴活动。

  百家宴活动,是铁道家园社区从去年开始举办的庆中秋活动,旨在让居民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体验到“家”的味道。

  活动开始前,河南商报记者看到,许多居民端着自己亲手做的菜品,有说有笑地鱼贯而入。

  今年58岁的社区居民王春芝告诉河南商报记者:“我早上4点半就起床准备了。我做了香煎薄饼、炸麻叶,都是一些家常菜,希望大家会喜欢。”“这道凉面,我儿子说我做出了他爸做的味道。他爸虽然走了,我还能让儿子吃到他做出来的味道,真是幸运!”居民赵老师说。已参加两届百家宴的居民胡青梅,这次为大家带来了五彩饺子,“6六点就起来打汁,将萝卜等蔬菜打成汁和面,馅都是今天才调好的。”

  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比去年又特别推出了“一菜一故事”的网络评选。70多名参赛选手带来100余份精美菜品,从色、香、味、构思创意等方面接受现场评选。精美的菜品图片配上每个菜品的感人故事,吸引了大批居民转发投票评选。

  社区

  12支志愿者队伍活动覆盖各类人群

  诱人美食的背后,是铁道家园社区厨友帮帮团志愿者服务队伍的不断努力。铁道家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社区YI厨房活动,通过厨房活动,让居民们爱上烹饪。除了厨友帮帮团志愿者服务队,社区还为大家开设了模特队、合唱班、葫芦丝队、乒乓球队等,针对家庭主妇这一群体,开设了手工创作课、舞蹈课、瑜伽课。

  铁道家园社区成立于2012年,是一个典型的“三多社区”,即高龄人群多、老旧楼院多、高级知识分子多。针对这一特点,社区以家文化为基础,充分挖掘党员志愿者,发挥他们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去年,二七区派驻的彩虹社工进入社区以来,社区的志愿活动开展得更加蓬勃。

  通过社区与社工的密切配合,截至目前,铁道家园社区已有志愿者队伍12支,志愿者950人,基本覆盖到社区的各个角落、各类人群。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