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82家企业拟获建设2018年制造业强市奖补专项资金 | 名单

2018年09月19日11: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陶纪燕

  9月18日,郑州市工信委对2018年建设中国制造强市奖补专项资金(工业和信息化类)第一批项目名单进行公示,拟认定河南裕展精密科技有限公司、、三全食品、郑州宇通客车、中孚实业等82家企业的106个申报项目符合郑州市建设中国制造强市奖补专项资金奖励、补贴、补助条件。公示时间为2018年9月18日至9月25日。

  根据2018年6月份启动的郑州市制造强市奖补专项资金(工业和信息化类)申报通知,此次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郑州市工业主导产业、中国制造2025郑州行动纲要重点发展产业及领域、制造业转型升级重点领域,符合申报条件的工业企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共39个支持方向。

  而此次入选申报奖补项目类别涉及大企业(集团)培育奖励、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奖励、制造业单项冠军培育奖励、工业设计中心建设奖励、生物及医药新品研发奖励、质量标杆企业奖励、加强软件企业资质能力建设奖励、提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奖励、军民融合重大项目奖励、各类试点示范奖励(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融合发展平台建设奖励、产业联盟奖励等12个支持方向。

  这82家企业申报的106个项目,将获得哪些支持?

  根据相关规定,对申报大企业集团培育奖励项目的入选企业,将实施大型龙头企业和跨国企业培育引进计划,新增一批有国际影响力、竞争力的大型企业(集团)。对首次入选中国500强或在中国500强位次排名较上年前移5位及以上的工业企业,一次性奖励100万元。对年销售收入首次超过1000亿元、500亿元和100亿元的工业企业,进行年度表彰,对支持企业发展专项措施实行“一事一议”。对年销售收入首次超过10亿元和5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50万元和100万元的奖励。以上奖励资金主要用于企业技术改造、项目建设、科技进步等方面。

  加大对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的扶持力度,对通过国家、省认定的技术创新示范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

  对通过国家、省新认定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给予一次性100万元和50万元的奖励。对成功创建的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给予所在县(市、区)50万元奖励。

  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基地)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通过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评定的企业,给予30万元奖励。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信息消费示范(试点)企业(项目)的,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对被评为国家级、省级智能工厂(智能车间)试点(示范)的企业,分别给予100万元、50万元奖励。

  支持各县(市、区)围绕战略支撑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组建产业技术创新联盟、产业技术研究院、检验检测机构等服务平台。对投资300万元以上的公共技术平台,给予每个项目设备投资额20%的资金补助,最高不超过200万元。

  附名单:

666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