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垣国际马拉松10月28日开跑! 美景、美食、大奖等你来

2018年09月19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厨师之乡、美食名城长垣要办国际马拉松比赛了!运动、美景、美食一步到位,7000个参赛名额,就等你来!

  9月19日,2018首届长垣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韵动中国·卫华杯2018长垣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0月28日在长垣县鸣枪起跑。

  据介绍,本次比赛由中国田径协会、新华网、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长垣县人民政府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指导,长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承办,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新华网体育运营。比赛设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三个项目,起终点均设在长垣县人民路县政府门口。参赛规模7000人,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800个参赛名额,半程马拉松项目1200个参赛名额,迷你马拉松项目5000个参赛名额。

  只跑步太单调?别急,这儿还有美景!记者获悉,本次马拉松赛事路线将途径长垣的铜塔寺公园、天然文岩渠等著名景点,打造一场原生态的有氧马拉松,让运动员们可以一边享受竞技体育的乐趣,一边感受长垣的自然美景,完全融入大自然的怀抱,得到精神上的放松。

  不吃饱怎么有力气跑步呢?说到吃,长垣就更厉害了!长垣自古就有尚厨之风,烹饪文化源远流长,被授予中国厨师之乡、中华美食名城。此次马拉松赛期间将举办美食节,邀请长垣各地的特色小吃,让跑友在刀勺声里尽享天下美食。

  为鼓励广大跑友积极参与比赛,本届马拉松赛设置了多重奖项。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运动员将获得20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六名运动员将获得800至60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同时还设置了河南籍选手奖和长垣县居民奖等,分别也有不同的奖金奖励。

  本次马拉松赛事的报名工作已于9月19日上午10时开启,可登录长垣国际马拉松官方网站进行网上报名,或者在郑州市黄河路黄河南街向南20米路西二楼和长垣县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进行现场报名。

编辑:梁倩文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