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每月最高18000元 河南本土企业走进郑大打响“抢人战”

2018年09月19日19: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宋向乐)“我们将在未来5年培养出千名管理人才,打造千亿级的企业集团,核心目标就是要实现人才对公司发展战略的支撑。”9月19日,郑州大学和东方今典集团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暨2019届典范生校招启动会在郑州大学举行。研究生每月最高18000元,985、211本科每月最高15000元,除了真金白银的诱惑,购房福利、购车福利、员工宿舍这些实惠也让郑大学子们蠢蠢欲动。

11111

  产业转型让人才炙手可热

  提起东方今典很多人也许比较陌生,但如果说起科学大道、国家大学科技园、郑州东站广场这些名字,一定再熟悉不过,而这些均出自这个河南本土企业之手。

  “未来3到5年时间,将打造成年收入千亿体量的企业,培养出千名管理型人才。”作为河南本土老牌的城建类企业,要想实现千亿规模,就必须在发展模式上转型,找准属于自己的发展路子。

  “如果没有人才,或者依然停留在原来的思维,那转型将无从谈起。”行业观察人士指出,在当前楼市及土地调控形势下,传统地产和建设类企业都面临着“大鱼吃小鱼”的局面,特别是郑州,随着众多一线地产商进驻,“抢人”已成了普遍现象。

  值得关注的是,“典范生”计划是东方今典集团的人才名片,通过校招进入“典范生”队伍的毕业生,未来将通过一系列考核和轮岗,最终走向管理岗位。

  校企合作,听听郑大副校长如何说

  2017年底,东方今典实施的“千亿企业·千人计划”可谓与郑州大学的诉求不谋而合。

  在当天的签约仪式上,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说,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现代教育发展的一个方向,也是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一个重要路径。

  “郑州大学非常注重校企的合作,注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我们签订的这个协议是互利双赢的。”在致辞中,张倩红同与会者分享了其推崇的苏州大学校长熊思东关于校企合作的四个基础言论。

  “事业追求是动力、感情情怀是基础、痛点痒点是基点、实干有为方有位。”张倩红认为,苏州大学的各项发展指标优异,恰恰是因为苏州大学和和企业的融合联合做的好,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同时在贡献中提升自己。

  张倩红说,校企合作要想有成效,则必须以服务谋发展,以贡献求支持,以合作共双赢。

  当天,张倩红还向即将毕业面临择业的郑大学子道出了自己的忠告,“我认为找工作没有最好的岗位,一切都是相对的。一定要找个适合自己的岗位,所以建议同学们有好的心态,好好梳理自己、评估自己,知道自己做什么最合适。”

3333

  抢人大战,城市之间早打响了

  仿佛一夜之间,很多城市意识到了“人”的价值。深圳在抢人,南京在抢人,杭州在抢人,武汉在抢人,成都在抢人,长沙在抢人,西安在抢人,重庆在抢人,合肥在抢人,郑州在抢人。

  从高峰人才到应届大学生,从一线城市到二三线城市,这场人才争抢战中,没有最狠,只有更狠,尤其是二线城市,更是来势汹汹。

  郑州:落户零门槛学位有补贴

  2017年11月,郑州市出台郑州史上最高“含金量”广纳人才新政。“零门槛”落户范围覆盖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高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对新引进落户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35岁以下的硕士研究生、本科毕业生,三年内按每人每月1500元、1000元、500元的标准发放生活补贴;鼓励先落户后就业,落户后暂未就业或创业的,按上述标准发放6个月的生活补贴。

  对符合上述条件的博士、硕士和“双一流”建设高校的本科毕业生,在郑首次购房分别给予10万元、5万元、2万元购房补贴。

  武汉:“五年留下百万大学生”

  自2017年2月打出“五年留下百万大学生”口号后,武汉几乎每月都有政策出台。如今武汉已经放宽落户制度,大学生几乎可以“零门槛”落户,并将推行“社区公共户”“人才住房券”等制度。而且武汉市大学生在就读期间就可以个人名义缴存公积金。未来5年,武汉将建设和筹集250万平方米以上大学毕业生保障性住房,满足20万人的租住需求;争取“让更多留汉就业创业的大学毕业生以低于市场价20%买到安居房、以低于市场价20%租到租赁房”。

  成都:“先落户后就业”

  2017年7月19日,成都发布“人才新政12条”,推行“先落户后就业”,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毕业生凭毕业证即可落户。同时,在本市同一用人单位工作2年及以上的技能人才,可凭单位推荐、部门认定办理落户手续。成都今年还提出“蓉漂”计划,为前来成都找工作的人才提供7天免费住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