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礼现场不抽烟!开封这对新人办无烟婚礼 演员范军送祝福

2018年09月19日2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婚礼现场不吸烟、不摆烟、不敬烟, 9月19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西姜寨乡水流村二组的赵关生家热闹非凡,一场别开生面、健康文明的无烟婚礼在这里举行。

  婚礼现场一改乡村常态,每一张桌子上都摆放着“无烟婚礼、健康生活”和“无烟婚礼,请勿吸烟”的桌牌。控烟志愿者穿梭其间,提醒一些吸烟的来宾到专门设置的露天吸烟点去吸。

  参加喜宴的村民周小利说:“无烟婚礼太好了,这要是按传统的婚礼做法,像我这样不吸烟的人一场婚礼下来,不知要吸多少二手烟。另外我给这场婚礼算了一笔账,至少节省了五六千元的烟钱。”

  西姜寨乡党委书记李恒志作为证婚人,也出现在无烟婚礼现场,他呼吁更多的西姜寨青年向这对新人学习,争做新时期的新青年,移风易俗,节俭办婚礼,把乡风文明落到实处。“林则徐禁烟奖”发起人叶榄在婚礼上用毛笔写下“无烟是福、健康是福”的书法赠送两位新人。

  “两位新人你们好,我是演员范军,喜闻你们今天的新婚大礼,范军表示衷心的祝福。无烟婚礼,幸福无比。你们以一种新的思维,一种环保的意识,为你们新婚带来了更加环保和快乐。在此,祝你们婚后一顺百顺,百年好合,永结连理,永结同心,早生贵子,谢谢。”获悉本次无烟婚礼,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河南“绿风尚”青少年环保攻坚行动形象大使范军在演出途中,专门用微信语音送上他的美好祝福。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