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带茅台郑州坐高铁被拦,一口气喝下?真相来了!

2018年09月19日22:38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侯梦菲

  电影《人在囧途》中,王宝强在机场一口气喝完一大桶牛奶的镜头成为经典。9月19日中午,记者得到一条线索:一乘客携带茅台乘高铁在安检处被拦,他直接拧开瓶盖把酒喝完了。

  事实到底是怎样的?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联系郑州东站核实。9月19日中午13时13分,郑州东站北进站口的一位男士旅客过安检时,工作人员发现随身包中携带有3瓶已经打开的酒。“这位旅客一共携带了5瓶茅台酒,其中3瓶已经打开。”郑州东站安检主管李政昊告诉记者,按照规定,打开的酒不能带上高铁。

  记者了解到,这位柳姓旅客是从郑州东站乘坐高铁到武汉,工作人员提示打开的酒不能带上高铁后,旅客的情绪比较激动。不过,该乘客并没有在安检口喝一口酒,而是选择将酒暂时寄存在车站。

  “后来,我们仔细和旅客沟通后,他同意将酒先暂存在车站,然后让朋友到车站再取回酒。”李政昊说,办理暂存手续后大约1个半小时左右,酒就被该旅客的朋友取走了。

  中秋假期马上就要来了,不少旅客回家看望爸妈,除了月饼也可能会带两瓶好酒。到底乘高铁能不能带酒?记者查阅《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品公告》发现,明确要求禁止携带乙醇(酒精)、固体酒精等易燃易爆品,并没有直接对携带酒类的瓶数和度数进行明确规定。

  李政昊说,目前郑州东站按照相关细则执行的标准为:乘坐高铁每位乘客可以携带2瓶未拆封的53度(含53度)以上的白酒;53度以下的白酒,每人最多可携带6瓶。

  据悉,对于乘客不能携带上高铁的物品,如刀具、压力罐等物品,可以选择在车站快递寄走,也可以选择暂存在车站,30日之内可以领走。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