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老赖!男子为逃避执行与妻子离婚过户房产 网上追逃被抓获刑10个月

2018年09月20日0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19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法院召开了执行工作新闻发布会。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截至8月31日,金水法院共受理执行案件19144件,结案15362件,执结率80.24%。当天该院还通报了两起典型案件。其中一起的被执行人为了逃避执行竟通过与妻子离婚来藏匿房产,最终被列为网上逃犯,抓获后获刑10个月。

321

  20个执行团队执行办案“流水线”作业

  金水区法院执行局目前有14名员额法官,换算下来,每个法官每天要承办约6起执行案件,但不仅仅是员额法官,还有司法辅助人员与员额法官共同组成执行团队办案。据了解,金水区法院成立繁简分流、快执、普执、终本、执转破、财产处置、传统查控等20个执行团队。各团队专业化分工,“流水线”作业,集约处理送达、查控、腾退房产、司法拘留等事务,提高了执行效率。

  今年4月26日、8月2日金水区法院先后开展两次集中腾房活动,共腾空涉案房产100套,当天支付执行款492万余元,现场履行9件,12起案件达成调解协议,2名被执行人暴力阻挠被拘留,活动成效明显。

  据了解,金水区法院还集中清理了超期未结及涉特殊主体案件,共清理超六个月未结案件3472件,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村委、公职人员等特殊主体案件194件。

  发布会上,金水区法院执行局局长张启明介绍了该院拒执罪工作开展情况,对“执行不能”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公布了一起拒执罪典型案例和一起执行不能典型案例。

  “老赖”为躲避执行跟妻子离婚藏匿房产

  原告薛某娟诉被告史某安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金水区法院主持调解,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由被告史某安于2016年6月2日前偿还原告薛某娟本金及利息共计10万元。因史某安到期未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义务,薛某娟于2016年10月9日向金水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金水区法院随后作出(2016)豫0105执第8735号执行裁定,冻结、扣划史某安226531元或查封、扣押相应价值财产,并于2016年11月1日向史某安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被执行人史某安在收到执行通知书、执行裁定书、报告财产令、限制高消费令的当日即与其妻胡某红办理了离婚手续,并将其名下房产转移至胡某红名下,躲藏隐匿,拒不执行法院裁定。2018年1月22日,史某安被上网追逃,并于2018年3月14日被抓获。经金水区人民法院审理,于2018年6月12日判决史某安犯拒不执行裁定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