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火力谁最强?利物浦!

2018年09月20日07:27

来源:北京晨报

  欧洲火力谁最强?利物浦!

  内马尔的每一个细节都被放在放大镜下。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新赛季欧冠第一比赛日打响。在C组的一场焦点战中,利物浦在安菲尔德主场3比2险胜巴黎圣日耳曼。斯图里奇和米尔纳先后进球,穆尼耶和姆巴佩连入2球扳平,菲尔米诺补时绝杀。红军和大巴黎的豪华锋线PK,这次是前者胜出。

  升级 红军两端更稳固

  巴黎圣日耳曼与利物浦本赛季都在各自联赛里取得了五连胜的开局,这使原本就被视为强强对话的比赛增加了看点。而且,双方都拥有多名出色的进攻球员,这场对决同样将是一场球星之间的较量。但此战主队牢牢掌控了局面,并最终收下了胜利。

  整场比赛,利物浦与巴黎射门次数比为17比9,关键传球比为12比4,角球数比为13比1,取得数据上的完全压制。另一方面,利物浦的防线也进行了更新换代。去年冬天,他们花费了7500万英镑的创纪录高价,从南安普顿买下中后卫范戴克。今年夏天,利物浦再次以7250万欧元创纪录的高价,从意甲罗马队挖来巴西门将阿利松。这两笔创造各自位置转会费纪录的人员变动,让利物浦有了足以安心的后防线。

  如果算上夏天对阵曼城、曼联的两场重要热身赛,利物浦新赛季已经在各条战线取得八连胜。八场比赛进20球,仅丢6球,他们已先后把曼城、曼联、热刺、巴黎圣日耳曼四支欧洲顶级球队斩落马下。

  低迷 内马尔又遭痛批

  巴黎圣日耳曼方面,最引人注目的球员自然是内马尔,但他除了为姆巴佩送上一次助攻以外,全场比赛都被利物浦死死盯防,没有什么机会。

  英国媒体认为,内马尔之所以如此没有紧迫感,是因为“太容易获得出场机会了,他在场上待的时间太久了”。赛前被问到关于内马尔频繁“倒地”的问题,利物浦主帅克洛普曾说:“内马尔是为了保护自己不被铲伤。”不过媒体认为,这只不过是克洛普的外交辞令。

  媒体还认为,内马尔与那些伟大的巨星们有着很大的不同。“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总是要面对飞铲,有时候还要承受防守球员的肘击。”而在他们看来,现代足球中,很少有人比梅西更勇敢,梅西正是面对各种暴力对抗、犯规毫不胆怯,才能像昨天的比赛一样又一次收获帽子戏法。昨天比赛中还有与内马尔有关的一幕赛后被拿出来热议,马内进攻来到巴黎队大禁区外,他面对内马尔的防守,一个逼真的假动作轻松骗过了内少,突入了禁区。

  本场比赛大巴黎的亮点来自姆巴佩。连丢两球之后,第83分钟他们终于追平比分,当时萨拉赫后场传球失误,内马尔突破后传球,姆巴佩劲射打进了这粒扳平比分的进球。

  红人 菲尔米诺很神奇

  巴黎追平比分后没多久,利物浦在第91分钟完成绝杀:姆巴佩后场丢球,范戴克传球,菲尔米诺突入禁区右侧射门,将球打入球门远角。

  在此前与热刺队比赛的第70分钟,菲尔米诺与维尔通亨争抢皮球,前者被热刺铁卫伤到了左眼,不得不第一时间就医。从之后的慢镜头定格照片可以看到,比利时中卫不慎将手指直插菲尔米诺的左眼。昨天进球之后,不得不佩服巴西球员的创造力和表演欲望,菲尔米诺做出了捂眼庆祝的动作,犹如一名独眼海盗。值得一提的是,从上赛季至今,菲尔米诺在欧冠赛场参与制造了18粒进球(11球7助)。这一数据超过其他所有人,菲尔米诺成为直接参与破门最多的球员。从联赛层面来看,在克洛普入主“红军”以来,菲尔米诺已经打进了38球,并创造了23次助攻,比同期的任何球员都多,也领先排名第二的球员16球。从欧冠层面来看,菲尔米诺已经为红军打入12粒欧冠进球,在队史中仅次于杰拉德位居第二,现役则为第一。

  对于这样的比赛结果,克洛普很高兴。赛后他称赞了斯图里奇、菲尔米诺的同时,还大赞利物浦的防守。克洛普表示:“斯图里奇有很好的表现,中场三人组的表现也很好,我们的阵型紧凑度保持得很好。我赛前就对斯图里奇说,再次展现你最好的状态吧,而他做到了。我之前担心菲尔米诺的眼睛,但他早上对我说,他的眼睛可以睁开了,他状态很好,所以我就让他上场了。”

  克洛普还表示,“今晚我们一直在拒绝巴黎的进攻,说实话,到目前为止,欧洲很多球队都做不到这点。我们防守很好,我不记得他们有多少明显的机会。我们防得不错,但谁也无法95分钟都防好他们。”

  北京晨报记者 宋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