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京剧名家河南收新徒

2018年09月20日0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张丛博

  大河报讯 9月19日,河南省京剧艺术中心第三次集体拜师活动在郑州举行,来自该中心的7名青年演员、演奏员分别拜在京胡名家李祖铭和京剧名家王平、张幼麟、张克让、陈熙凯、邓沐玮门下。

  拜师现场,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奏员、京胡名家李祖铭将一把二胡、一把京胡送给徒弟王琨、陈思娴,希望他们在演奏的道路上日益精进。天津京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名家张幼麟将自己使用多年的一副耍牙送给爱徒李延柯,鼓励他努力学习,将京剧绝活耍牙这门绝技传承下去。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名家王平将自己舞台演出的录像和有关资料送给徒弟,希望他传承发展京剧艺术。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京剧名家张克让是京剧大师马连良先生的弟子,他把马连良先生的剧照和演出录音送给徒弟赵岩,希望他仔细品味,反复揣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