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集中销毁892支各类枪支 提醒:用仿真枪玩CS也涉嫌违法

2018年09月20日13: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20日上午,郑州市郑东新区如意湖文化广场举行全省集中统一销毁非法枪爆物品活动主场仪式。郑州警方现场展示了2018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收缴的非法枪支和需要报废的公务用枪892支,其中公务用枪538支,民用枪支354支。

微信图片_20180920113354

  为期两年打击整治枪爆物品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收缴枪支254支,子弹5万多发,废旧炸药一万多千克,黑火药55千克,废旧雷管2万多枚,易制爆危险化学品13万千克,烟花8041箱,鞭炮2197箱,排除废旧炮弹46枚。

微信图片_20180920113342

  据郑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危爆大队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共立案查处涉枪涉爆涉危刑事案件58起,查处治安案件34起,开具大罚单16起,罚款约82万元,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96人、部督涉枪涉爆逃犯4人。

微信图片_20180920113338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对涉爆涉枪的规定,支持配合公安机关,共同维护好省会的社会治安秩序。尤其是那些枪支收藏爱好者、喜欢利用仿真枪彩弹进行CS战队游戏者、持枪偷猎者、非法私存爆炸物品者等人员要主动上缴枪爆物品,争取宽大处理。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检举、揭发此类违法线索,举报电话为:110或69623700。对举报涉枪涉爆有功人员,公安机关将按照《郑州市公安局对群众举报违法犯罪进行奖励的通告》实施奖励。

微信图片_20180920113321

  大河网记者获悉,郑州警方近日还将分别在登封、郑州黄河滩地对收缴的各类子弹、废旧炮弹等爆炸物品进行分批次地集中销毁。

  相关案例:

  2018年2月23日,郑州登封市公安局告成派出所民警在进行安全检查时,在告成镇石羊关村一采矿场储藏间内查获非法储存炸药1.8kg,矿场负责人刘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3月8日,郑州公安局嵩山路分局根据网上发现的涉枪线索,在郑州市二七区刘某家中查获改制射钉枪一把及相关组、配件,刘某以非法持有、私藏枪支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3月17日,郑州新郑市公安局发现龙湖镇东徐村一仓储公司仓库内存有大量易制爆危险化学品,随对涉案物品予以当场扣押,经清点涉案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工业氯酸钠共计124吨(2480袋)。涉嫌非法经营的单某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4月5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接到省厅关于核查一涉枪线索的通知后,迅速安排警力将涉枪线索人员牛某传唤至公安机关进行询问。经查,牛某对自己网上购买密度钢管、巴马阀等气枪零部件制造仿真枪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牛某被依法行政拘留3日。

  2018年7月2日,郑州市公安局桐柏路分局根据群众报警,在郑州市中原区西十里铺大街赵某家中查获一起非法制造爆炸物案件,当场收缴汽油燃烧瓶95个、利用电路板遥控器等物品自制铁桶式疑似爆炸装置5个。赵某因涉嫌非法制造爆炸物品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2018年8月25日,郑州荥阳市局民警在郑州荥阳市广武镇小李庄村检查时,发现李某在未取得任何相关许可证的情况下,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65箱。李某因非法储存危险物品被治安拘留10日。

  2018年9月6日,郑州市公安局南阳路分局通过网上发现一条涉枪线索,经查,杨某对其通过网上购买气枪配件和钢珠弹,组装成气枪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杨某被依法行政拘留5日。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