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排积水 消杀防疫……台风“山竹”过境后广东多地开展善后工作

2018年09月20日12:0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央视新闻客户端

  台风“山竹”来袭期间,广东广州部分居民家中和地下车库内,出现了不同程度污水灌入的情况。目前,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记者18日在广州海珠区滨江东路的某小区内看到车库被淹,抢险人员在抽排水作业。居民称,车库积水过万立方米,车库里面还浸着大约30辆车。

  居民:水已经淹上来了,就像鱼塘一样。现在还在抽,已经少了很多水了。

  据了解,抢险人员在现场使用了超过20多台水泵,在出入口同时抽排积水。同样在抽排车库积水的,还有江湾路的某小区。附近居民称,由于当时积水太深,还有几辆车浮了起来。目前大部分车已经被清理走,两个小区的车库积水也已清理完毕。

  海珠区的同庆社区从18日早上开始,就派专人用消毒器材,对各户被水浸泡房屋进行“消杀防疫”,并派发防疫册子,教居民预防蚊虫。

  海珠区海幢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 徐锋:我们社区是有8个居委被水浸了,统计了有80多户。今天(18日)早上,我们已经对60多户进行“消杀”了。

  截至19日17点,海珠区相关部门已消毒房屋979间,指导、宣教并派发消毒剂约324户,基本完成对被水浸泡房屋的消杀工作。

标签:台风“山竹”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