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教师”李芳塑像落成揭幕

2018年09月21日07:46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信阳观察记者刘宏冰通讯员黄文卫)贤山高耸塑丰碑,浉水低吟唱英雄。9月8日,在“全国最美教师”李芳母校——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原信阳师范学校),“桃李芳华园”落成暨英雄校友李芳塑像揭幕仪式举行。来自省教育厅和信阳市的有关领导,李芳老师的家属、同学、同事、生前好友,信阳市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共同见证英雄塑像揭幕。

  今年6月11日,李芳为保护学生英勇牺牲。教育部和我省分别追授李芳老师为“全国优秀教师”“河南省优秀教师”“全省优秀共产党员”“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河南省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并在全国教育系统和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李芳同志学习活动。9月,李芳先后获评2018“河南最美教师”特别奖、“全国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当天,在李芳母校学生合唱队《为人师表,大爱无疆》的深情歌声中,随着红绸徐徐落下,“桃李芳华”塑像呈现在人们面前:朴实无华、平易近人的李芳老师闲适而坐,身边怀抱书本的女生幸福地依偎着她,两个憨态可掬的男孩向李芳老师投出求索知识的目光。

  李芳英雄塑像的创作者、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教授、信阳籍艺术家武定宇深情地介绍,塑像选取了人民教师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平凡瞬间,作品的构图呈现“山”字形,致敬了李芳老师高山仰止、永垂不朽的高尚精神。

  信阳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正先表示,建造李芳英雄塑像,是为了纪念和追思优秀校友,激励全校师生永远向李芳学习,“桃李芳华园”将成为师德师风教育的永久基地。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