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红毯、戴哈达、送健康 郑州有家企业给建设者这样过中秋

2018年09月21日08:04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记者陈朋冲

  一周前,郑州市花园口镇附近的一名打工者王扣宝突然接到一条邀请,让他既意外又惊喜。原来,两个多月前,他在郑州经开区一家企业打工,临近中秋了,这家企业邀请他回到曾经奋战过的地方做客,以后也能像家人一样经常回来。

  跟王扣宝一样的建设者,当天还有几十位。他们说,外出打工十几年,在工程结束后还被人挂念着,回来走红毯、戴哈达、戴鲜花,听到“建设者们,欢迎你们回家”这些话,很温暖,很振奋。

  消息

  企业“致敬建设者”建设者心里很暖

  9月20日一大早,郑州市经开区经开第八大街与经北一路交叉口向东200米的兴邦大厦大门口,“致敬建设者”的标牌十分醒目,36岁的建筑工人王扣宝和他的多名伙伴戴着哈达,喜气洋洋。

  河南商报记者注意到,一楼大厅的多幅海报写着“建设者们,你们辛苦了”“为我们的建设付出过,你们已经成为我们家人”等内容,海报记录了他们一个个流汗的瞬间……走过30多米长的红地毯时,王扣宝一边接着美女护士送的鲜花,一边听着掌声,俨然成了明星。

  现场,郑州仁记体检院首席健康管理专家袁建萍还特地为工人们开了一堂讲座,讲到他们的常见疾病以及如何在工地、宿舍等有限的空间进行更有效的健康防护时,工人们听得很认真。

  在免费体检时,看着超声、心电、放射等体检项目不断进行,王扣宝很开心,“以前就是闷头干活,一年到头也体检不了一回,这家企业专门给我们特别定制了‘建设者卡’,很实用。”他还动情地说,“来到现场一看,到处都这么特别,人家很热情、很真诚,我们也很激动,感觉特别暖。”王扣宝的老板当天也被邀请来了,他说,“跟我们工人一样,我在郑州干活十几年,工程结束后还专门被邀请过来做客,这是头一遭!很难忘!”

  声音

  邀请建设者回来做客体现了相互认可、诚信友好

  谈及这场活动的初衷,郑州仁记体检院总经理纪道玉告诉河南商报记者,“人需要感恩,企业更需要感恩。仁记体检院经开分院竣工后,每每一想到这些工人曾在炎热天气里连续施工,加班加点,我们就很感动。中秋是亲人、家人团聚的时候,建筑工人为企业建设付出过,已经是我们的亲人、家人,我们想给他们道一声‘你们辛苦了’。”

  “请吃饭不如送健康,一份礼品不如有仪式感的现场,让工人像明星一样走红毯,享受明星一样的待遇,为他们建立一份健康档案,更有意义。”纪道玉说,“工程交由建设者,是一份信任和托付,给建设者健康体检并终身管理他们的健康,这更是一份信任和托付。通过我们专业、长期的健康管理服务,最终使他们少生病、花小钱防大病。”

  中原区企业家协会会长朱增昌告诉河南商报记者,“到现场后被施工工人、建设者的精神状态感染,很是振奋。工程结束后建设者们被邀请过来做客,双方积极互动,这体现了一种相互认可、诚信友好的关系,这也是企业家协会一直倡导和希望的。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走进更多企业单位,更好地做服务,让更多人受益!”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