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危”鸟类黄胸鹀再现孟津黄河湿地

2018年09月21日08:06

来源:大河网

图片由鸟友王大勇提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曼文图片由鸟友王大勇提供

  大河报讯 日前,在河南黄河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孟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进行野外监测时,再一次发现了国家珍稀野生鸟类黄胸鹀(wú)(俗称“禾花雀”)的身影,这也是自2017年12月5日黄胸鹀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正式列入“极危”物种后,黄胸鹀第二次现身孟津黄河湿地。

  据保护区高级工程师马朝红介绍,黄胸鹀外形美观很吸引人的注意,因此在野外容易遭到猎捕。有研究数据表明,黄胸鹀的数量自1980年以来大幅减少90%,并且逐渐在东欧、日本及俄罗斯的多数地区消失。

  马朝红说,保护区是黄胸鹀迁徙的必经之地,对黄胸鹀应该以保护为主,不希望大家对鸟群有过多的打扰,“即使大家在野外看到,或者听到哪里有黄胸鹀现身的消息,也不要贸然前往,尽量保护黄胸鹀的良好生存环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