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路上捡来50多万元 拾金不昧获得“天天正能量”一等奖

2018年09月21日08: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高志强牛静芳

  大河报讯9月9日晚,林州69岁的王瑞平大妈吃完晚饭后,到小区里散步,顺便拾点废品。在一个垃圾箱旁的草坪上,捡到一个手提包,回家到地下室整理拾到的废品时,发现包里有52万元巨款。和儿媳杨春云商量后立即报警,随后将巨款交给警方并找到失主。9月12日、13日,本报以《大妈路上捡废品,捡来50多万元》为题对该事进行了报道,引发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9月20日,王瑞平获得阿里天天正能量一等奖,奖金1万元。

  9月20日,阿里天天正能量第258期评选结果揭晓,王瑞平获得一等奖,奖金1万元。

  给她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作为家境一般,平时捡废品补贴家用的进城农民,面对一辈子没见过的52万元巨款,69岁的王瑞平老人向人们展示了一个当代农民良好的品行,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传统美德——拾金不昧。这是人性的光辉,这是对良好社会风尚的传承。我们向她致敬!”

  当记者告诉杨春云,她和婆婆做的好事获1万元奖励时,杨春云一下子蒙了,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婆婆从没想到还能获奖,想着事不大,都过去了。杨春云说,至于奖金如何用,她还没想好,要回去和婆婆商量。

  据了解,“阿里天天正能量”是大河报联合阿里巴巴及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打造的大型公益平台,旨在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人性真善美,面向全社会寻找、奖励平凡人的善行义举。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